close



劇情大綱 300 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帶您重返西元前四百多年前,波希戰爭中發生在俗稱為溫泉關的色摩比利山隘口前,一場腥風血雨嚴酷廝殺的古代殺戮戰場。當時,寡不敵眾 的斯巴達國王雷奧尼達(傑哈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飾演),在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情況下,親自率領了300名斯巴達勇士,誓死浴血頑強抵抗禦駕親征的波斯國王瑟西斯一世以及他麾下的百萬波斯大 軍;而這群斯巴達戰士視死如歸的英勇壯烈犧牲,最後終於激勵其他希臘人民同仇敵愾、共同抵御波斯大軍入侵佔領的決心,並讓西方文明初出萌芽的民主體系得以 保留最後一道防線。

【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改編自法蘭克米勒同名史詩繪本小說,本片結合真人動作與電腦虛擬背景的技術,實現【萬惡城市】作者法蘭克米勒在經典繪本小說「300」所表達的恢 弘史觀。

....................................................................................................................................

首先,看到預告片的時候就很期待了!後來又看到電影台的幕後花絮,為了追求完美的境界,看到演員們練的一身肌肉,和幕後特效中為了與漫畫的分境角度相同所做的氣勢運境,這簡直就是完美阿!非看不可了!一定很值得在大螢幕觀賞!(←生活貧困的傢伙內心的哀鳴)

不過很久沒到華納威秀看電影沒想到華納不見了!只剩下威秀影城,連LOGO都改了!開頭動畫也換了!有誰知道是什麼原因嗎?總之華納的卡通不見了...大概跟版權之類的有關係吧@ @

一開頭就介紹斯巴達人從小就接受嚴苛的訓練,父親還真是個重要的角色,世代的傳承下,主角已經變成國王,與狼對抗的那一段真的很有氣氛,旁白敘述著當時的情景,很像一邊看著小說一邊對照畫面一般鮮活!
再來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國王去找先知少女的那一段,少女的身材超正點,然後很像在水中舞動身體一樣,女人漂亮的曲線和美感完全的表露無疑,大概是為了歷史般的真實感,在近看演員們的臉的時候,還可以看到毛孔,拿魔戒來對比的話,就是你在魔戒看不到人的毛孔的感覺,皮膚很光滑,不過300畫面的美感還是兼顧的!不過要提到一個演員-DAVID WENHAM...剛看到他出場的時候覺得很好笑,因為剛看完第四台播的凡赫辛...那個搞笑的跟班....

在行軍路上,有個村子已受襲擊,只剩一個存活者,他出現的時候鏡頭集中在他即將出現的山坡上,我當時還以為會有軍隊出現,結果是光影折射的假象,其實只是一名受傷即將死掉的小孩,那個光線真是讓我印象深刻,整部電影對光線的運用真的相當有美感。村民的屍體全部被釘在枯樹上的樣子搭配光影還真的令人相當震撼,這樣唯美的肢體暴力美學,讓我想到月藏大人(養鬼吃人系列之類的)...

國王頭腦很聰明也相當果斷,果然是有相當的王者風範,當他們看到波斯人的船翻覆的時候,風雨中用盾擋雨的那一幕,真的是很帥氣!而且我也很喜歡那段很勁爆的音樂,看的我很想站起來跟旁邊的戰士舉手歡呼(←以為是在看足球賽嗎)

整個步調導演處理的很快,都不拖泥帶水,所以馬上就進入打鬥的畫面,忽快忽慢的橫向重點運鏡,看的很爽,有些打鬥片動作都很躲(例如:貓女),每個人都很靈活的運用盾、劍、矛這三樣東西,還有戰鬥的隨機策略也很務實,兩軍交鋒的畫面,讓我有一種想要後退拔腿就跑的感覺,實在是太逼真了,那種盾牌撞打在人體身上的聲音都讓我覺得很痛,沒有多餘的花俏打鬥方式,純粹運用人靈敏的神經與野性的力量,鮮血灑的也很有張力,裡面有個最年輕的戰士ASTINOS,他和夥伴兩人完美的打鬥方式互相掩護對方,實在是好帥阿~~~~~真是有潛力(灑小花)!!可是他的那種退場方式....也很難讓我接受~~~~~(尖叫)

波斯人被打的落花流水,海報就是其中一幕,也因此波斯王用了很多策略想要擊破斯巴達人,不過都失敗的很好笑,雖然是在作戰,不過他們還不忘搞笑,鮮血也就沒有這麼令人感到沉重!
波斯王的眼線相當的美....眉毛也畫的很漂亮耶!我猜他還有戴角膜放大片,他身上的行頭真的很華麗,不過呢...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指甲應該也要做水晶指甲阿~~~~

後面劇情讓我有點小驚訝,因為國王一直不肯跪拜波斯王,後面居然跪了下來,讓我想到大丈夫能屈能伸這句話,國王落幕的方式也很令人震撼,死的像一幅畫一樣....

最後國王的手下,DAVID帶領更龐大的斯巴達軍隊完美的揭開自由的劃世代落幕了....
整部電影的重點是戰爭的畫面,原本我很討厭看戰爭片,不過看完300讓我大大改觀,把畫面拍的比魔戒的戰鬥更具力與美是我最推崇的!

總而言之(←丸尾出現)這部電影真的很值得去大螢幕看!推薦有興趣的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1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