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尖端討論區上面看到有關於我的公告,我其實很感謝尖端出版社在這段時間對我的栽培
但是有些東西,我想說說。

《愛情轉轉蛋》下檔之後,長達半年還無法發表作品的我,其實是很心急如焚的。
不僅是經濟方面的困窘,更多的是來自身為專職漫畫家的堅持。
我知道自己的作品尚未純熟,所以努力地做了很多功課,希望可以多磨多練,
進而慢慢達到出版社的期待及要求。
這段時間以來,我是靠著自己對漫畫的熱愛,

以及想畫出好看漫畫的想法支撐自己走下去的。


我想,既然無法連載長篇,短篇總是比較容易過了吧?
至少不要讓讀者忘記我的存在,讓大家知道我還是有努力要發表作品,
於是便主動跟出版社方面提案年節性質的小短篇。

在努力苦思、交出短篇劇本後,出版社方面回應是還不錯,但是可能要修改;
於是約定在十一月17號,出版社方面會回覆我劇本應該修改的部份。

但在18號那天,我卻拿到一份完全不一樣的腳本;讓我十分訝異,除了主要角色一樣之外,
其餘的劇情根本不是修改、而是完全不一樣的故事、一個根本不是我所撰寫的劇本。

而且此一篇全新的劇本,除了內容枝節龐大之外,出場的人物及配角都相當繁多而且複雜,
記得當初約定的交稿日期是在12月5日,但是到11月18日的時候依然在修正劇本,
短短地一個月不到的時間,31p的限定頁數內,
我提出可能沒辦法在這樣的限制之下如期交稿,
是否可以拉長兩回還是說有更多的完稿時間?

但是出版社方面卻推說,因為在過年期間出版社會相當忙碌,無法給我更多的回數,
再加上雜誌有該要配合宣傳的截稿時間限制,於是我只好黯然作罷。

既然無法如期交稿,於是我想想還是先不要勉強在過年期間上年節短篇吧?
畢竟出版社方面這樣修改後的腳本和我原先預想的畫面和分鏡截然不同的,
加上時間實在太短暫,於是我嘗試用最委婉的方式和出版社方面溝通,
希望朝著我劇本原來不符合出版社方面要求的部份補強,
而不是給我一篇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故事,叫我照著重畫,
接著出版社方面卻告訴我:
「那這樣不如重新提案吧?」
這真的是我最不願意見到的結果。

因為我在故事安排上真的花了很多心力,
若是像這樣一而再、再而三、永無止盡的重新想故事,
真不知道要花掉多少時間,
加上截稿日在即,當時我幾乎是覺得如果再無法讓這篇作品上檔,
刊載的機會或許就會因為在故事劇本的討論中拖延下去而遙遙無期了吧...

我不停地想要尋求解決方式,嘗試將真實的想法透過msn傳達給對方,
然而面對的卻只是無人回覆的msn畫面,而我一個人掙扎著對它自言自語……
我不清楚是否有人也可以瞭解這樣的無力感,在這樣經濟壓力以及無計可施的情況下,
我決心試著尋找另一種新的可能。

當然這部份,也許有人會覺得我口說無憑。
但是,我手邊是依然有保留著,這一連串從一開始跟出版社方面接觸,
從我提出的短篇企劃案、到出版社方面想要如何徹底修改劇情的對話紀錄,
所以是有憑有據的。

關於即將在東立星少女上檔的作品,我想必須澄清一下。
這篇並不是經過尖端出版社方面進行討論及修改之後的那篇漫畫作品,
而是我原先原創的那部作品。
在作品智慧財產權上,我是問心無愧的。
身為專職漫畫家,我有我的尊嚴及堅持,
偷取別家出版社責編的創意用在自己的作品上,這種無恥的行為我是絕對不屑去做的。

而且我想大家都還沒看到我在東立發表的作品吧...?為何妄下定論?

若不然,
「漫畫家妍希小姐即將於友社連載之前與尖端出版編輯進行討論及修改之漫畫作品;

由於該作者事前並未告知尖端出版此一動向,其行為已嚴重地對尖端出版、《夢夢少女漫畫月刊》
以及尖端和友社間可能造成的誤會及傷害。」
這段公告是不是有點激烈呢?

另外,我與尖端出版之間並沒有經紀約,有的只是在尖端發表過的作品以及企劃的作品約。
造成許多讀者的誤解,真的感到很抱歉。
關於部落格,也回應對方要求,做了清除所有與尖端相關文章等等的動作
希望在我的事件結束之後,出版社方面真的可以好好善待旗下的可造之才,
對他們好一點,讓他們感覺是被尊重並且需要的

我承認我以最不成熟的方式道別,也謝謝尖端出版,面對這樣的我還能給予包容。
拙劣的言詞沒辦法表達我內心的歉意與感受。
謹在這裡對所有受到波及的人事物,致上最高、最深的歉意。
很感激這段時間尖端給我的栽培,以及花費在我身上的時間。
或許中間曾經發生一些不愉快,但是我還是很感謝你們!謝謝。
希望下次見面,不是合作關係也依然可以點頭微笑!

最後謝謝你們的尊重以及祝福,我收到了。


妍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1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