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特別喜歡吸血鬼題材的作品,不管是漫畫動畫小說遊戲,
只要是充滿像這類華麗墮落頹廢題材,並且帶著黑暗藝術氣息的作品,
都會引起我的興趣,當然暮光之城也不例外(笑)
誰叫這篇充滿我的關鍵字呢(爆)
沒錯,我除了有軍服制服控之外,大概還有吸血鬼控!
(天音:你控的可多了)

故事一開始要從好友夏泱大力推薦開始講起,
不過那時恰好適逢趕稿戒嚴期間,所以夏泱太太還貼心的將第一集
打包寄到我家,供我地獄脫出之後可以立即服用(拇指)

接著我自己又買了第二集。

沒錯,就是這兩本!
而且國際書展將推出最新的Eclipse(月蝕)
(尖端翻成「蝕」,因為比較喜歡原始的系列名稱,所以特別加註。)
我也已經預購了!!(挺)
   暮光之城 Twilight,尖端出版

「暮色」現在還有拍成電影「暮光之城-無懼的愛」,
男主角愛德華是演過哈利波特的「西追」Robert Pattinson演的耶~
個人覺得劇照有好多張還蠻醜的(爆)
比電影中醜!!

接下來的圖文(沒錯,因為看完太手癢有塗鴉xd)←不是什麼很認真的圖就是。
雖然沒營養依然,但是不管電影還是小說敘述皆有雷,不想知道劇情的慎入(被八)

或許是我對愛德華的期待太高了吧?

當男主角庫倫家等等剛出場的時候並不會給你一種「哇,好美好白的吸血鬼!」的感覺,
(夜訪吸血鬼就有給我這樣的心動)
只會讓你覺得「哇,好濃的妝」(被揍)「這粉也擦太白了吧?」
當然我瞭解那麼濃的妝是為了表現出原作小說中所禪述,那是一群蒼白美人的感覺,
不過...起碼脖子後面要記得打粉啊啊啊ORZ(尖叫)

重點是,小說中營造出來那種絕美的吸血鬼神秘又優雅的氣氛在電影中是稍嫌掉味,
全片彷彿有一種看美國校園影集的錯覺(再度死)

又,小說中非常重要的吸血鬼能力,比方說是瞬間移動或者是狩獵等等帥氣的動作,
在電影裡面都讓人覺得很笨拙,很勉強的感覺ORZ(請大家不要揍我)
尤其是爬樹那段讓我在電影院差點大笑出聲。
啊啊啊啊啊!我的愛德華變成猴子了了了(回音)

不過,我想我應該是蠻容易進入狀況的人吧?
看著看著,雖然一開始覺得愛德華不夠帥,庫倫家不夠美型(羅莉絲好胖,而且年紀好大(掩面))
但是看著看著,卻覺得愛德華有越看越帥的狀況。(笑)
附註我覺得賈斯伯還有爸爸也蠻不錯的呀~遠看有帥帥,近看粉還是太厚了Q﹍Q
但是其實飾演賈斯伯的Jackson Rathbone明明平常就蠻可愛的啊@Q@
還有艾密特感覺上跟小說形象還蠻接近的XD

其實看久了大家都還蠻不錯的啦XD雖然電影拍的有點粗糙@@
看完會有不滿足的感覺,但是這一切都可以從小說中獲得補償(拇指)
小說中的愛德華實在太帥,太深情,買尬的!

不過特別要一提的是,電影配樂非常的棒,尤其是吸血鬼打棒球那段,
音樂搭配的相當有氣氛,所以電影結束,我馬上入手原聲帶;
至於電影好不好看我就只能說見仁見智了XD


然後在第一集非常不顯眼的雅各兄,在第二集因為男主角自己想不開,離開女主角之後,
於是戲份大增,其頁數高達半本左右。

雖然夏泱告訴我他非常不喜歡狼人血緣覺醒後的雅各,
但是說實在,比起之前的歡樂小阿弟,我還比較喜歡變身成為狼人之後,
充滿憤世嫉俗意味以及極富侵略性,說白了就是整個黑掉了的雅各。

所以我很喜歡新月這本,愛德華的粉絲別吐我口水(哭)

雖然我也不是很欣賞女主角貝拉在小說中情感搖擺不定以及顧影自憐的個性,
但是或許這就是人性吧?


我們瞪著對方好一會。他的手沿著我的肌膚遊走。我的臉,我知道有悲傷,此刻我不想說再見,無論多短。第一次他的神情和我一樣,然後,我們都沒轉頭,他的表情又變了。他鬆開我,用另一隻手沿著我的臉頰輕觸,直到我下巴。
我感覺到他的手指在顫抖,但是這一次不是憤怒。他將掌心貼在我臉頰,我的臉困在他灼熱的雙掌裡。
「貝拉。」他輕聲低喃。



尤其喜歡雅各和貝拉互動一些情悸互相牽引的部份,尤其是這幾個理智以及情緒壓抑下,
卻無法控制流瀉而出的情感,所以忍不住塗鴉了一張,喔喔喔喔喔~
有空再畫其他的吧!哼哼~
貝拉你真是一個壞女人,呼
雖然接著愛德華後面就回來了,啊啊啊!我的小雅各失戀了(哭)

然後關於小說,大家有空可以去買回家看看唷,誰叫過年假期這麼多天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1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