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001.jpg


這兩天在籌備單行本封面,就順手拍個花絮XD
雖然說不比手繪稿那種獨特,不過電腦繪圖真的也不是很輕鬆,
(因為一直不斷的回復重畫也是很殺時間的XD)
與手繪稿相較起來,電腦繪圖的軟體幫我把我的線條補得更完整,
加上我這個人生性也優柔寡斷三心兩意,
所以在電腦裡可以一直重複步驟到我滿意為止(對~我愛修修補補~)
也因此呢~我愛電腦!愛得很有理由XD

平常依賴的軟體是COMICSTUDIO,
可以在裡面畫草圖畫到天翻地覆都不會有橡皮擦碎屑喔XD
非~常~的環保,當然也不用浪費紙張~不用估算會畫錯的紙量~

snow005.jpg 

↓可以設定自己喜歡的工具盤,對於像我們台灣這樣沒辦法請助手的環境來說,
這個軟體的很多小工具都很方便,可以稍微縮短我們畫某些東西的時間,
再把多餘勝出來的時間,放到更需要花時間的地方去!
所以我已經不能沒有他了!(愛將)

snow004.jpg

↓撇完草圖後就可以開始使用軟體的沾水筆工具來描線了!
我通常愛用他裡面的圓筆!
G筆對我來說有些時候太有彈性,然而我的線性比較雜又破碎一點,
反而圓筆稍微硬一點的特性可以幫我把線條弄得比較穩定一些~

snow006.jpg

↓然後描完線之後,在回到PHOTOSHOP去上色,
這裡就開始進入彩色的世界~
我的電腦從來沒有把最新佛陀的CS版本灌成功過....
所以我也一直停留在還沒有CS的版本...(遠目)


snow007.jpg

再來下面就是依序上色的截圖,弄了兩天終於差不多有個樣子了!
在電腦裡面畫頭髮跟眼睛真的是一件很龐大的工程,
因為畫面可以放得太大了XD
縮小看跟放大看會差很多,所以在電腦畫圖最常出現的事情就是:
放大畫面、縮小畫面、放大畫面、縮小畫面、放大畫面、縮小畫面、放大畫面、縮小畫面、放大畫面、縮小畫面、放大畫面....


snow002.jpg

這次封面裡面的糟糕果樹...不應該畫這個的...而且她還不是主角= =''

snow003.jpg

整體畫完後其實最花時間的一個地方就是存檔,檔案大的時候常常電腦都會跑到翻白眼就是~
但是又不能不隨時存檔,
因為電腦當機發生的慘劇太多了~
所以還是不要跟他硬拼比較好!
以上~
單行本封面畫完了!果樹地獄也結束了!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XD
然後即將開始下一個無間地獄...呼哈哈哈嗚嗚嗚嗚(崩潰的笑聲)

地獄的門禁時間到啦~~~~

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1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